close

香港盛行的拉麵瘋給人聯想到的總是"排隊"。為了吃一碗富有特色的日本拉麵,很多人都不惜花30-90分鐘輪候時間的代價。

日本拉麵都是我的喜好,但要選擇一間好拉麵店,不能只單靠那日本人當拉麵師傅及日本格局的裝修。我偏好選擇一些營運了一段時間但仍然出現"長龍"的規模較小的拉麵店。

今天終於嚐了位於銅鑼灣霎西街的 - 魂 (Tamashii Japanese Noodle)。老實說,這間麵店早於兩年前已經很想去試。從2011年開始到現在,食客(不論早市或晚市)都需要排一段時間。

 

魂1.jpeg    魂6.jpeg

 晚市由6時開始,我和友人在開店前30分鐘排隊,前面已經有10個人在等候。原本店內只有12個坐位,幸好我倆能夠成為round 1 最後兩位食客。真夠運~

據說魂是一間充滿了日本始早風味的拉麵店。麵檔前的位子是一格一格的令客人覺得在細小的拉麵舖裡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遺憾今次不能坐到麵檔前欣賞師傅煮麵。

魂2.jpeg

店內限定四種拉麵選擇 -《魂》、《火魂》、《太極》、《青龍 》。食客亦可麵條的軟硬度及醬油的濃淡度。我喜歡它為每位食客供應一杯冰水。等待拉麵時先來一啖冰水,能夠令到沖淡口腔,再能夠試出湯頭的味道。

我愛傳統不花巧的拉麵;所謂"不花巧"就只有湯頭(鹽味/醬油/味噌/豚骨/雞骨)、麵條、叉燒、玉子及配菜(香蔥、木耳、香荀等) ,平時的我一定會先選擇餐單上的"魂"。因為"魂"先係真正能夠食出它的特別之處。但因為餐單上有墨魚汁配蟹膏,今次破例選了"太極"。

魂3.jpeg  

落單後等了5分鐘便有麵吃了,個人認為整碗麵不太夠熱。

喝一口豚骨湯頭,墨魚汁本身沒有味道,令豚骨湯底較杰身。我選了濃的醬油,但味道濃郁而不膩且帶有芝麻香。然後喝一啖冰水沖淡自己的味蕾,再來嚐一口混合了蟹膏的豚骨湯;味道的確出乎意料!蟹膏把整碗拉麵變的甘香,海鮮味跟豚肉味並全,恰到好處。

麵條較中身,不粗不幼。我向來都愛選擇了硬身,是為了避免吃到中段時麵質變腍。魂的麵條屬光身帶淡黃,質感煙韌不錯;夾每一束麵都掛上了墨汁豚骨湯。

 

一片圓片薄叉燒,眼看好像瘦肉偏多,吃落出乎意料的好,非常軟嫩味道亦鮮甜肉汁。很想追加多一片!

至於玉子,半生熟適中,把整粒放進口裡有醬油味,咸度亦剛好,蛋漿令口感豐富滿足。

 

 魂4.jpeg 魂5.jpeg   

15分鐘之內吃了整碗麵,份量不是太多。還好,皆我不是為了充飢而來。若份量太大食到最後便會很膩。

加了一片紫菜,一共$99結帳。

離開時門外已有16多人在等候,為店主跟拉麵師傅感到高興。

魂 - 總括來說真的不錯,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我能夠吃一碗熱辣辣的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